不同价位的精美音乐盒 健身减肥瘦身产品 时尚、运动服饰女鞋围巾配件

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

西塘游记

西塘,一座生活了千年的古镇,安静美丽的让人心醉,让我回来后就忍不住把心情组织成文字予以怀念,尽管有些感动是我不能用文字所能表达的。

出门旅行,喜欢背个包,然后把所有行李一股脑儿往里塞,落得个两手空闲。阳光很好,适合出行,由于不是周末,游人不多。西塘很大很安静也很干净,带着些许张扬却不失内敛,没有周庄如此的商业化,也没有七宝如此的嘈杂。

在西塘,写生的人随处可见,素描,水彩,油画,都能描绘出西塘的美,让我忽然想起《胭脂扣》来,十二少对如花说,你有很多种样子,浓妆,淡妆,男妆,没有化妆。记得有句赞美西湖的诗句,欲把西湖比西子,浓妆淡抹总相宜,应该也是这个意思吧。

在西塘,有看不倦的小桥,观不厌的流水,数不尽的人家,白墙黑瓦,倒映水中,像是一副有着生命的泼墨画,遗落了千年,等待了千年,而瓦顶垂下的一串串灯笼却给这副画增添了不少灵动的色彩。在西塘,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那一间间写满心事祝福的酒吧和小店,安静而温暖,我无意窥探别人的秘密,可一张纸条仍然吸引了我的视线,上面帅气的几个字写着,西塘,我倔强的第一站,署名为撒哈拉的鱼。

夕阳西下,金色阳光洒满了长长的蜿蜒的巷子,走在金色的青石板路上,竟是满心的幸福,此时温暖安全的感觉一如茶壶里煮出的冗长梦境。都说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,但我却觉得夕阳无限好,最是近黄昏。太阳渐渐下沉,暮色降临,各家灯笼都点亮了,买了两只河灯,坐上船欣赏两岸的美景,一串串灯笼倒映水中,船橹欸乃,水光潋滟,如此美好。心中暗许了两个愿望,小心翼翼把河灯放入水中,看着它们渐行渐远,忽然有一只翻了,是为自己许的,心中不觉有些黯然,但仍庆幸着另一只的完好。

坐在桥上欣赏着这一片夜色的时候,阿瑶说她想起一首诗,你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,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,你装饰了别人的梦。虽然她没背全但足以让我惊讶,以她除了动漫其他都没兴趣的个性,竟也能有感而发的想起诗来。买了热酒酿坐在河边,酒酿醉人,但这西塘夜色却更甚。

西塘就是如此美丽的地方,让我一离开便开始想念了。